close

 

第2幕

死へ招待

還處於一片漆黑時就聽到傳來陣陣鏟土的聲音  燈光漸漸明亮便看到植草在剷土

植草一開始就說他是在挖コウイチ的墓  說完接著又繼續鏟土

這邊佈景整個改變~針葉林的佈景加上打光整個感覺跟植草鏟土的動作很有協調性

植 : 人間 生まれた時はおめでとう、死ぬ時はお疲れ様だもんなぁ

(不知為啥我很喜歡這句台詞 總覺得很有感覺)

當植草挖出骷髏頭時 他會問骷髏頭說你覺得怎樣 結果骷髏頭回他說show must go on

接著他便會坐下來骷髏頭對話 而最後他會落下一句 “人間 死ぬまで、一人ぼっち”

這句也算是為接下來的故事作了伏筆  然後就只見舞台上開始慢慢出現妖魔鬼怪

這邊將往年醫生急救以及心臟停止的那些給弄掉了 單純只以聲音作表示 這樣感覺比較好

 

In the cemetery

這些舞者的服裝全部都換過了 變的讓整個原本群魔亂舞的味道更加強烈

只是總感覺穿著蓬蓬裙的舞者好可憐  感覺就是一整個行動不是很方便還要跳舞(汗)

是說光一跳的很激烈所以常常看到光一的胸膛…..很性感壓~~~(噴鼻血)

接下來的莎士比亞劇 今年大概是我第2次看那麼認真的吧!!以往這段大概都是補眠時間吧!!(汗)

 

一年後光一回來

植草呼喊著光一  我很喜歡這邊使用的手法 總覺得這樣的出現方式很棒

2盞燈打在植草身上然後唱著戻れない日々並且將植草的影子跟光一的影子重疊

於是光一就出現跟植草一起共舞  就在舞結束後植草也似乎感受到光一的離開……..(泣)

是說…..光一~~ 手上沒有歌詞本還真的聽不懂你在唱蝦咪碗糕ㄟ(汗)

Rika退場後

光一一樣是從作業車裡出現嚇人 只是這場是仍然以扭屁屁讓車子前進 (老梗 囧)

不過手勢卻是像小鳥展翅飛翔一樣的揮動 只見重要部位不斷地前後動作(笑) 不過整個神情很可愛(心)

電氣切斷那邊光一又是手環抱身體邊抖動邊說好可怕 然後一直玩到rika出來

Rika : 誰がいませんか

光 : 怖い いませんよ      只見光一面對觀眾笑了一下然後又繼續抖動(笑)

今天這場的梗依舊是玩向心,離心力跟地球引力 (汗)

接著町田跟光一告白說拿真刀是事情他整個很後悔

光一就說他沒在意只是當時以為死定了(笑)

當町田撲向光一時 光一就立刻給町田一記橫砍然後再反身來個回馬砍 (笑)

大笑時 植草桑會途中加入 不過今天這場タイミング有點不對植草出來後大家都笑完了(大笑)

植草說要跟光一來跳一曲時被rika立刻給拉住

而植草桑所表現的一舉一動也在在都證實了他知道コウイチ不在人世的事實

 

Reunion

戴完帽子拿好手杖時 先開唱的變成植草桑 接著才是光一唱

而在最後跳完時大家的keep pose 植草桑都會擺出老人持拐杖的姿勢

音樂一結束後植草桑就會立刻體力不支

光 : owner 沒事吧

植 : 沒事~~不用管我 (笑)

然後跌跌撞撞的走到鋼琴椅上坐著   之後光一提及現在劇場在演出什麼戲碼

町田就立刻回說莎士比亞因為有時回到原點也很重要所以就想說做做看

(回應到千秋光一說要演莎士比亞)   這邊町田一邊說一邊做一些很三八的動作 (笑)

當町田說完時 光一就跟米花對看然後露出一臉無言非常無奈的表情 

----------結果最後決定無視町田(大笑)     結果町田當場就露出很受傷的表情(笑)

說到屋良時 植草有說其實屋良每天都有到醫院去看光一 

更為顯現屋良其實他也是很有人性的一面  所以光一就決定去見屋良

 

後台樂屋

看到佈景轉換成樂屋而MAD也出現在樂屋時

我就已經不管台上回頭準備看光一的出現了(羞)

沒錯!!! 我就是去看堂本光一的!!!

當光一出現時 看著光一從我旁邊跑過 真的……不高壓(爆……揍飛)

不過同時也看到還是有很多人反應不過來 感覺就是第一次看shock一樣

連光一出現在旁邊時 很多人的反應都是先呆掉然後興奮(笑)

不過當光一從我旁邊跑過 …..真的有傳來香香的味道喔(心)

但是隨著光一的移動我的目光也就從後方轉移到前方當我看到前方時光一也就迅速的跑上台了

這時我就發現坐在我斜前方的一位大姐做出一個讓我噴飯的動作….(暈)

他竟然在光一跑過後不斷地把走道的空氣 用手不斷地搧過來然後用力的聞(汗)

大姊……那不是祭拜神佛的香煙ㄟ 就算搧來拍頭…..頭髮也不會長出來的喔 (驚!!)

囧  ㄜ~~不是….是頭腦也不會變好的 (汗)

 

Why don’t you dance with me

光一的舞蹈還是一如第一幕一樣非常棒 好險沒有因為休息時間而失去第一幕的動力(汗)

3對5的尬舞 是真的跳的很棒啦~~但是永遠都覺得光一禁衛軍真的好虛喔!!(人數太少了…汗)

基本上這邊沒有太大的改變

 

自白

今年由於加上植草owner這個元素後整個故事走向更加合理

尤其在屋良的自白這邊更可以體會到其影響力

其實屋良的內心是希望光一回來的 但是他又不願意直接承認這種情感

所以當屋良對光一說出 “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回來的” 的時候

這些都剛剛好間接帶出屋良矛盾的情緒,口是心非的態度

這邊也因為植草桑說的台詞讓屋良的自白更加合理而不會有…怎麼會就這樣說出來的感覺

雖然說去年的已經改的不錯了  但是總感覺今年的新元素帶著劇情走向更加合理

因為這邊讓我覺得今年周りが見えなくなった的人 正是コウイチ自己本人!!

“ 気を付けろよ。周りが見えなくなったら、しまいだぞ。”

一切又呼應到之前植草對光一說過的這句話上面

而當rika拿著刀子刺向光一時  之前會出現急救還有遞項鍊給rika的那幾幕今年也拿掉了

今年仍然只有剩下音效襯托  但是這樣的感覺更讚!!

在コウイチ了解自己已不在人世後 町田的情緒真的帶的很深很深

現場看的時候很能感受到他的驚慌,崩潰,腦袋一片空白,不敢相信事實的感覺

那一瞬間幾乎被町田的情緒給牽著走 反而是沒再看光一了(汗)

而rika對著光一說明明你就在身邊卻感覺不到你的溫暖…..那段台詞

真的~~看那麼多次感覺還是黑木桑演的最最最打進我心裡

當然love amd loneliness那套也是黑木桑穿起來最有味道  因為他實在是野的太漂亮了

而當屋良提出希望再一次跟光一一起同台演出時 我總覺得今年光一的情緒帶的特別漂亮

(注 :其實 今年大家的情緒都演的不錯)

因為可以深刻的感覺到光一的猶豫不決,光一害怕自己的時間不夠進而產生退縮的念頭的情感

而給予讓光一毅然決然決定要參演的正是植草桑的一個點頭

當光一猶豫不決時正面迎上的就是植草的眼神 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卻讓光一擁有了面對的勇氣

 

What 10 wanna say

這邊的舞步大致上沒有變更 不過當記者們出來訪問時 光一說這次的秀對我來說是最後的了時

去年是光一跟記者說問大倉吧!! 結果大倉卻擺了白爛pose (笑)

但是今年卻是由光一親自擺pose   而最後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喔!!(大笑)

接著光一就被記者包圍退到最後面的佈景去了 完全看不到他被包在裡面幹嘛(喝水?擦汗?還是啥???)

光一又再次出來後說這次的秀會做到最好要大家好好期待

接下來的舞蹈就完全改變了…….我的可愛鴨子尾巴不見了….囧

 

It’s a new world on the earth

今年沒有石川直桑的個人打擊solo   變換成由一些舞者來演出

當舞者們退場時 石川直桑就出現在舞台的右邊表演著 接著就看到光一出現直接表演飛天

光一的上臂肌………真的好令我著迷(羞)  整個線條練的好漂亮

 

太鼓

光一solo太鼓時今天這場有打到敲到鼓棒 (7號午場打得很順沒有敲到但是晚場有敲到)

而solo完後 去年光一跟石川直桑2人敲同一個太鼓 變成光一打太鼓 石川直桑就變成敲現代鼓

2人下了鼓台之後 接著要敲上方有竹片的鼓 但是因為今年多了3個吹管樂的人

所以老實說敲打竹片的聲音完全被壓下去了  雖然說今天打擊竹片的聲音有比7號大聲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真的並不是一定數大便是美ㄚ (汗)

往年光一會跟石川直桑拿著鼓棒互相敲擊的那段今年也沒了….我很喜歡那段的說(哭)

最後光一跟石川直桑會拿著鼓棒互敲接著走到舞台前面準備打另外一組鼓

今天光一的叫喊聲特別的有精神 特別讓我感覺到情緒高漲

中間會有一段光一會跟石川直桑2人像花蝴蝶一樣轉來轉去那邊  今天光一最後好像沒站好的樣子

轉圈完後感覺好像突然軟腳沒踩好 所以沒有來的及趕上節拍打到那一拍的鼓

最後石川直桑要退場時光一會用手勢希望大家給他掌聲  接著又換後面吹管樂的3人

老實說那3人...不是對你們有偏見當然也不是你們錯 但是我很真的很不想給你們掌聲

我的太鼓都被你們的管樂給破壞了啦!!!!

題外話石川直桑的肌肉已經是非常結實了 不過竟然讓我看到他在打鼓時 他的肌肉在抖動(笑)

另外在看光一….. 光ちゃん你……你的肌肉竟然都沒抖ㄟ  果然太瘦了 都沒肉可抖(汗)

接下來換成全體擊鼓那邊

是說今年那位光一的替身先生~~你的髮色會不會太不像了一點ㄚ (笑)

還是說你覺得反正大家都知道那是替身了 所以臉被看光也沒差了 (大笑)

 

Flying


不知為什麼連看3場都覺得光一在飛的時候很吃力 表情很痛苦

一直到8號這天因為我又剛好坐在R列 沒想到那位置竟然意外的可以看清楚光一飛天的表情

一開始光一飛的時候是感覺還好只是表情凝重點~~ 但是一旦到了光一要抓梯子那邊 

光一整個表情就會更凝重 不只臉帶痛苦而且還會眉頭深蹙感覺就是有點痛苦的樣子

而且是連續4個梯子都是面露這樣的痛苦的表情

一直到飛回主舞台後 光一要爬上綠色梯子那邊就當梯子要向前傾斜以便讓他再次飛時

就看到當光一一站直 上方空架將鋼絲拉了一下 光一立刻就面露痛苦表情

光一飛上去之後一路都是表情凝重  一直到光一要飛過第一對女舞者那邊

時間點好像沒抓好 只見光一差點直接撞上女舞者好險那2個女舞者及時分開才沒有造成慘劇

光一飛過他們後好像有去纏到東西一樣 第一個反應就是立刻往下方看然後才往後看那2個舞者

然後又立刻把目光移回前方準備要去拉第2對舞者的手

當光一拉到他們的手時 真的感覺光一很吃力要花很大的力量去拉他們

而光一要把他們推開時 那個表情真的是猙獰到極點 痛苦到不行的樣子

飛上2階後因為看不到正感到失望的時候 轉回舞台才發現原來舞台2邊有打出光一在2階影像

要飛回舞台時 光一去拉女舞者那邊又是一臉吃力痛苦的樣子

當光一飛回到綠色梯子時 一腳俐落的踩在梯子上另一腳一個箭步的跨過梯子 真的帥呆了(心)

 

和舞

基本上這邊我還是很中意前年的toma版  所以對於屋良的和舞部分沒有太大的興趣(汗)

不過唯一能說的就是有比去年的感覺好一點啦!! 畢竟感覺屋良還是比較適合現代的樣子

 

マスク

光一出場時穿著一身金衣 這套金色衣服是新的 手拿金色面具

而後面的舞者也是身穿新衣服面帶面具 手持中間付有面具的金色扇子

今年光一變臉,換裝,火焰劍那些通通都沒有 唯一有的就是光一耍金色大傘

看著光一接過那第一個念頭就感覺很沉重的金色大傘 並且將他扛過肩然後反手開傘 真的很帥!!

尤其又在搭配上開傘那一瞬間的音效 真的~雖然說看不到光一的臉但是真的真的一整個帥到爆(大心)

 

夜之海

一直很在意光一紅色長衣變透明這件事情(笑) 我覺得還是不透明比較好看ㄟ

從開場一直到夜之海 我突然間覺得鼻酸  因為今天的光一帶給我好大好大的感動

當然往年看的也都有不同的感動  不過今天這場彷彿又回到第一次看shock一樣那麼感動

突然間好多感覺湧上心頭 好感謝光一今天帶給我那麼多的感動

 

大櫻

這次的女主角是我目前看到第一個穿這套白色魚尾裙好看的!! 身材真的非常的玲瓏有緻

基本上大櫻這邊也都沒有什麼變動的

 

Continue

這邊植草桑會出來說


植 : 光一 大家的聲音你都聽到了吧!! 一直到最後你都不是一個人 好好的休息吧! ”

光 : 一直以來都以為讓大家追著我的背影就是凝結大家 其實是因為有大家在所以我才可以進續前進

這邊因為植草的台詞讓整個故事更加完整同時也更加呼應前面說過的

 

謝幕

光一一出場看到植草桑就一直不斷地笑 接著又不知道跟植草桑說了什麼2人都笑容滿滿

然後全體出場後光一一個轉頭就又跟屋良說起話來接著又是笑容滿滿

只是這次是連植草桑一起加入話題(笑) 3人在謝幕的舞台上聊得很開心(心)

 

光一致詞

光一又說著幾乎每年都一成不變的謝詞

背負大家殷切的期望而每每再演的shock   每次只要想到能再度踏上這個舞台就很高興

從2000年的millennium shock開始一直到現在的endless shock 已經邁入第10 年了

剛開始時根本沒有想過能演這麼多次 完全都是因為大家才能再度再演 謝謝!!

(這邊已經忘記光一有沒有提到30歲的話題……汗)

最後退場  全場大拍手

我一邊拍著手一邊想著 今天這場真的完全是為你而熱切鼓掌的!!

之前的可能為了植草桑還比較多一點 不過今天真的就是完全為了你!!

以上

 

後話

今年的故事走向說真的改的很喜歡~~感覺整個故事內容都成熟起來了 內心戲多了而且演的都不錯

而且可以更加的完美詮釋一章一節  所有的故事大綱 讓他更加趨於合理 真的很棒!!

第一次覺得光一演戲這麼自然大概就是這次吧!!  之前都會覺得光一演戲假假的(汗)

當然前2年是算還不錯啦!! 不過真的今年感覺光一演的順比較真

今年不只戲服有改變連帶的連佈景,螢幕牆上打的影像還有舞步都有做變化更加精進

至於今年的女主角….我只能說因為植草桑的加入所以今年女主角的戲分更加趨於透明化(笑)

不過好險今年的女主角演技很不錯 還是很搶到機會讓大家感覺到他的存在

而他給我感覺不只是會演戲而已  身材很好還手長腳長跳舞跳的很不錯 聲音也蠻好聽

只是第一場看的時候覺得他音色是不錯 但總覺得跟光一的聲音格格不入(汗)

有的時候變成是光一在幫他和音  嘛~~時間長了就習慣了啦!!

呼~~終於打完了  好長的一篇ㄚ  打到最後根本也不管爆不爆雷了(汗)

是說連續2天都有看到dancer就是了  第一天是好幾位女dancer還有幾位男dancer

第2天是那個很會跳芭蕾的黑人dacer (笑)

是說我懷疑堂本光一身上有安裝雷達 (驚!!!)

每次只要我快要爬牆的時候他就會適時的出現  然後在把我拉回家 媽呀~~太神了

最後~~要謝謝學妹小姐跟minori

要不是你們拱我~讓我莫名其妙進了帝劇  然後再讓我莫名其妙追加到3場的話

我是不可能看到這麼感動的一場的 (哭)


沒想到這次自己的記憶力可以撐那麼久ㄚ~~真不虧是記憶最深刻的ㄚ(汗)

開始佩服自己起來了 哈哈

最後只希望光一一切順利~~無事讓shock完美落幕

 

 

-------------轉PO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