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定明天會發行的NHKテレビテキスト テレビでスペイン語4月号

因為地震的原因何時會入荷根本無法預料~~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東京的狀況沒有那麼嚴重......

畢竟大阪這邊真的像沒事般的普通的過著日子~~

當然大家都很認真的實施節電活動啦

但是直到今天我同事給我看完一封MAIL我才驚覺事態真的很嚴重!!

今天同事給我看了一封來自東京同事的MAIL

MAIL裡寫著.......

他們現在過著幾乎可以算是過著沒電又很混亂的生活

要不就是宣布要停電,但是到了時間卻還是有電可以使用

要不就是明明宣布只停半天的電~但卻莫名其妙會變成停一天!!

整個是大混亂的狀態

同時也因為實施節電政策,電車航班大減~

出勤的人也跟著變的不規則的出勤時間~

不然就是為了要去上班就先得排個1~2個小時的隊等搭車

卻還不能保證你一定進的了入札口!

然後便利商店跟超市的貨物是少的可能

凡舉牛奶,麵包,米,電池,衛生紙,手電筒.......等等完全都是處於被搜刮一空的狀態

即使有些許補貨也是立刻被搶奪一空!!

而且現在變的還要擔心核爆跟輻射的可能性!!!

所以他想說看看大阪的同事能不能寄些物資給他~~所以就發了MAIL過來詢問

 

看完這個我才可以理解為什麼我的日友會寫MAIL過來會哭了

原來他是那麼艱苦的再過日子~

 

所以在此奉勸想來日本的人~~真的真的麻煩請三思

如果是打算來關西圈的話,可能還OK(如果不怕那什麼輻射塵的話....)

但是如果打算要去關東地區的人

真的~~為了自己也為了現在那邊生活的人

麻煩請取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